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今年秋季招首届学生

2013-05-02 09:34:56佚名

  郑州中考网5月2日  近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办学大纲》评审论证会召开。市教育局领导毛杰、田保华,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沈玉顺、傅锦疆、王殿军以及部分家长代表和兄弟学校校长应邀参加。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按照省级示范性高中标准建设的高品质、现代化、实验性、示范性公办高中,学校将于2013年秋季招收首届学生。论证会上,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郅广武从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课程体系、课程方案、德育工作”六个方面对学校办学大纲做了详细的汇报。

4月27日,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办学大纲》评审论证会举行

  与会专家认为实验高中的办学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实施方案可行,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操作性;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办学思想着眼未来、超前谋划,立意深远、寓意深刻,对于进一步提高郑州教育品位、培养社会栋梁将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围绕实验高中的目标定位、课程设置、校园文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益有效、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想法,丰富和完善了《办学大纲》。

  最后,郑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毛杰就实验高中办学大纲的修订和学校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希望学校能够处理好通识教育与特色教育、常规教学与实验教学、国家课程与校本课程、学校愿景与实践现实、规划设计与阶段实施等八个方面的关系,能够以《办学大纲》为依托,大胆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载体、新方法,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发挥最佳的育人效益。

  据悉,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自创建之日起,就把打造一流精品学校、品牌学校的美好愿景作为全体实高人的重要课题来研究,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对学校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毛杰局长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入轨、高品质发展”的办学要求,并把学校定位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作为郑州市第一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校”,拟定出符合学校特色的《办学大纲》,对于培养素质一流、勇于担当、堪当大任的未来杰出人才,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小编推荐:

田保华视察郑州市实验高中建设工作

郑州市实验高中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郑州市实验高中网站开通 2013年正式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