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招体育考试增加考点 缩减考试时间

2013-02-28 10:42:02佚名

  郑州中考网2月28日  郑州市学校体育工作多年来一直领跑于河南省,其原因离不开发展方向明确、工作部署清晰,以及严谨的教学教研。有教有研,以研促教的指导思想,始终贯彻于郑州市中小学体育教育之中。

郑州各地、市学校体育教研组长参与会议

  2月27日上午9点,郑州市各县(市)区近百所中小学的体育教研组组长齐聚九中,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和市体育教研室组织召开的,2012-2013学年下学期郑州市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本次会议的核心思想是以科研指导管理,以管理促进发展。

  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发展学生运动能力

  会议指出了郑州市体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思路,明确体育教师责任与任务应把学生发展放在首位,以培养学生健全人格为目的开展体育教学。每位老师应更好的把握课堂,不仅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更要让学生掌握运动技能,为终身体育打下基础。

  中小学特长生招生工作将加强管理,统一监控

  明确中小学特长生招生,将由学校自主招生,汇报结果,转变为郑州市下发特长生招生细则及招生办法,统一对各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进行监控,使得中小学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更为严谨、规范。

  中招体育考试增加考点,避免疲劳战

  今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在原来基础上增加一个考点,适当减低工作强度,相应缩减整体考试时间,避免工作人员打持久战、疲劳战,从而更好的投入到组织、监考中。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方向明确,从课程设置的多样化到教学设计更为完善,从基础教研重心下移到课程目标主体的转变,从考试制度的改变到评价体系的升级,从大力推行高中选项教学的开展到全面实施,无不反映出郑州市中小学体育教学锐意改革与生机勃勃。

调查:增加一个考点,您最希望是哪个学校?


小编推荐:

2013郑州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总分有调整

中考体育:1000米跑步技术讲解及技巧

2013年中考生体检需要注意五大问题

专家提醒:中考体检前一周要停用补品

2013郑州中招体育考试,你开始准备了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