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外地户口在郑州上学中招考试如何报考?

2013-01-23 15:41:48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23日  2013年起,河南郑州的异地中招考试制度已经更改,原则上是“只要孩子初中三年学籍在郑州,就可以在郑州参加中招考试”。这是和之前政策的很大不同,2012年还是“回户籍所在地考试”,至于能否报考三大高中,要以今年6月份出台的细则为准。基于这种异地中招的放开,可以预见郑州以后的小升初肯定会越来越难考了,竞争是不言而喻。并且名校也会大张旗鼓地到各地市去招尖子生。

  非郑州市户口报考学校是非有限制?有什么学校可以选择?考试考场是否和其他学生地点不一样?

  非郑州市户口报考学校根据郑州市的实际情况和优质普通高中的资源情况对这些学生进行了考虑。可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里面的106中学,郑州中学和一些天明班,创新实验班,宏志班。另外市级示范性高中和市级以下示范性高中可以任意选择。考场设置根据报考的志愿学校情况,原则上到他所报考的第一志愿学校进行考试。

  非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只能选报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101中学天明班、郑州四中天明班、郑州二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和郑州九中创新实验班,可以填报第二批录取学校的(郑州五中、郑州十四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第三批录取学校(郑州十中、郑州十八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分校和民办学校)志愿。

  中考政策以教育局发布的信息为主,家长、考生要正确的获取中考信息。


小编推荐:

什么是分配生?今年分配生的比例是多少?

请介绍一下郑州市高中宏志班、天明班

能不能举一个例子,比如一中的分配生是怎么分配的?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