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2013-01-23 11:28:43佚名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郑州中考网1月23日  【参考答案预览】

  8.(在青海出差时,我给妈妈买了一袋白蘑菇;)白蘑菇不易保存,宾馆服务员告诉我保存的方法并帮我把蘑菇装箱;(1分)火车上,青海大汉和车友们无私地帮我;我最终把白蘑菇平安地带给妈妈。(2分)

  9.这句话写出了白蘑菇的味道鲜美,同时也赞叹女儿的孝心,赞美陌生人的心灵之美。(1点1分,共3分)

  10.【A】动作描写;“二话不说”“重新装箱”“三下五除二,把卧铺小茶几上的水杯食品拢成一堆”等一串动作,表现出“青海大汉”助人时的利索、豪爽和热心。

  【B】语言描写;一句“很要紧的事”竟是“白蘑菇炖鸡最鲜”,表现出“青海汉子”对妈妈的关心,细致、周到中体现着他的纯真、善良。

  (每处2分,方法1分,性格1分;共4分)

  11. 使用短句(答“排比”也可),节奏明快;(1分)形象写出了飞奔的列车上风的呼啸,突出了一路“呼啸”的风是白蘑菇平安的保证,委婉含蓄地赞美了大汉和人们对“我”的帮助。(2分)

  (大意对即可,共3分)

  12. 内容上:“妈妈”一词触动着每个人心底的善意,她能够轻松唤起人们对爱的共鸣。一路上人们的无私帮助,既反映着人们纯洁善良的心,也体现着人们对母亲的崇高敬意。(大意对即可,2分)

  结构上:“妈妈”在开篇和结尾处出现,使文章首尾呼应,结构严谨,中心突出。(或:“妈妈”一词在文中反复出现,作为贯穿全文的线索)(1分)

 

  延伸阅读: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各科试卷及参考答案

河南中招(普高)家长群:124968614 河南中招(中专)家长群:229839428

请下载附件:

《2013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2008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09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