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2009年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物理试卷

2013-01-11 17:31:03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1日  【试卷预览】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13分)

  1.图1中的情景表示了力的作用效果,其中图____________主要表示力能使物体的运动状态发生改变;图      主要表示力能使物体发生形变。

  2.人们为了纪念物理学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有些物理量就用他们的名字作为单位。请你在图2中任选一位物理学家:____________,他的名字被命名为的单位。

  3.“神舟”七号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的新突破。“神舟”七号飞船在匀速上升的过程中,其动能____________,机械能

  4.小明爸爸的质量为80 kg,人的密度大致与水相近,那么,小明爸爸的体积是____________m3.他从楼梯底端匀速走上顶端,若楼梯长为5m、高为3m,则他克服自身重力做的功是       (g =10 N/kg)

  5.体育课上,小明、小强、小勇三位同学进行百米赛跑,他们的成绩如下表所示,这里比较三人赛跑快慢采用的方法是。

  6.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有许多地方体现了物理知识与高科技产品的结合。其外观图案为红色的祥云图纹从炬身中部向上升腾,‘炬身下半部喷涂的高触感橡胶漆,能增大____________,使其握之不易滑落。火炬外壳采用____________较小的高品质铝合金材料制造,体积虽大而质量却小,举起时显得轻盈高贵。“奥运火炬登珠峰”开创了奥运火炬传递的历史先河。火炬进发珠峰,“高原反应”是队员们必须面对的诸多困难之一,“高原反应”与气压有关,高度越高,气压____________。

  7.生物学家最新的研究表明,生活在侏罗纪的一种恐龙(如图3所示)的咬合力非常强。它啃噬猎物时每平方厘米的咬合力高达5.6x104N,压强高达____________Pa.这种恐龙的牙齿呈锥状,从物理学的角度看,这是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请下载附件:

《郑州市2009年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物理试卷》

 

小编推荐:

2007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08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物理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