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解析2012年郑州中招分配生空额原因

2013-01-10 10:28:06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0日  解析2012年郑州中招分配生空额原因

  录取情况

  1200多个分配名额被空出

  与去年一样,今年郑州市区分配生计划仍占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的60%,分配生计划招生4343人。而实际上,只有3000多人符合分配生条件,空出1200多个名额,分配生计划完成情况仍没往年理想。

  2009年郑州市区分配生计划完成率达79.75%,2010年为75%,去年为73.8%,今年只有70.3%。

  从郑州市中招办统计的情况看,1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分配生名额都没有用完,剩余名额最多的学校,达到130个名额。还有不少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名额,一个都没有用上。

  比如:郑州一中为郑州92中下发了2个分配生计划,而录取结果上显示,该校分配生计划完成情况为0;郑州二中为郑州58中下发的分配生计划为4人,录取结果显示为0。

  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称,没用完的1292个分配生计划,都转录统招生了。

  空额原因

  一是无人填报,二是考生分数太低

  据分析,分配生计划没完成,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在填报志愿时,这所初中学校没人填报该高中;另一个原因是即使填报了,但考生的成绩低于该高中统招录取分数线50分。

  从郑州市中招办公布的14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划定的各初中分配生分数线来看,同一所高中录取的各初中分配生分数线差距较大。

  热点初中的分配生分数线极高,想成为某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分配生,“竞争”较激烈。

  从郑州一中分配生情况来看,分配生分数线最高的学校为管城三中,为609分;分配生分数线最低的学校为郑州23中,为560分,分配生高、低分之间相差达49分。


小编推荐:

关于正取生、分配生、择校生的说明

郑州15所示范高中分配生名额 录取率为70.3%

201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政策

15所省级示范高中4343个分配生名额 可优惠50分

201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名额分配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