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下周一郑州6.5万考生统一中招考试 考点考生安排出炉

2012-06-23 19:36:17佚名

  6月25日、26日,全市65264名初三毕业生将参加全省统一的中招考试。昨日,市中招办召开中招考务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中招考务工作。在中招考试过后,将进行评卷、查分、录取等工作。

  全市共10个考区73个考点

  据市中招办统计,今年郑州市共有中招考生65264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56701人,参加普通中专考试的有6014人,参加职业学校考试的考生2549人。

  市区则有考生33289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31622人,参加普通中专考试的有1509人,参加职业学校考试的考生有158人。

  郑州市共设10个考区73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1个,普通中专考点8个,职业学校考点4个。共有考场2279个,其中普通高中考场1992个,普通中专考场205个,职业学校考场82个。

  ◆入场规则

  涂改液、计算尺等严禁带进考场

  根据规定,考生凭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场,除思想品德、历史学科外,只能携带必需的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2B铅笔、直尺、圆规、三角板、塑料橡皮进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尺、计算器等物品;否则,将被视为违纪。

  ◆考场设置

  以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学校为准

  今年,市中招办在设置市区考点时,依然是按照“以考生的第一志愿报考学校”来安排考点。同时,也有部分考生的考点是合并到其他考点内的。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一些普通高中有两个校区,考生要看清楚考点是在新校区还是老校区。

  ◆注意事项

  提前熟悉考场和到考点的路线,以免迟到

  根据安排,在中招考试前,考生可以到所在考点熟悉一下考试环境,主要是提前熟悉从家里到考点的路线并了解路上用时,避免因为路况不熟考试迟到。

  另外,考生还需要熟悉考试注意事项,以免违规事件发生。

  第一,今年,思想品德和历史学科继续实行开卷考试,允许考生自带参考资料参加考试。开卷考试必须坚持独立答题,不得交头接耳、相互商量,更不得相互抄袭。

  第二,只能在试题卷和答题卡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不得在试题卡上作其他标记。不准使用涂改液、褪字灵、修正带,否则按作标记处理。

  第三,考生考试只能用0.5毫米黑色字迹的签字笔进行主观试题答题,2B铅笔填涂客观试题。作图可以用铅笔。

  第四,不准在草稿纸上答题。考生不得自己编制题号。

  第五,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英语学科开考后不得进入考场。每场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才能离开考场。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止答题,并按照监考员的要求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题卷、答题卡和草稿纸。

  ◆答题要求

  网上阅卷,要求考生答题规范

  今年,市区中招考试评卷依然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这就要求考生规范答题。考生必须把答案写在答题区内,超出部分所写答案一律无效。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网上阅卷时,机器将答题区内的答案高速扫描到计算机内,每位评卷老师只能看到一道题的答案。“举个例子,如果考生把第10题的答案写到第11题的答题区内,评第11题的老师看到的就是错误答案,第11题就是零分,第10题的答案内容相应也是错误的。”

  考点 考生安排

  河南省实验中学 第一志愿报考河南省实验中学、省实验文博学校、省实验中学宏志班的考生

  郑州一中(中原西路182号新校区)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一中、一中实验分校、郑州一中贫困特优班、郑州三十六中的考生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新区枫杨街校区)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外国语学校、外国语学校分校、外国语学校宏志班的考生

  郑州二中(政通路97号校区)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二中、二中外国语分校、二中信息化教学创新班的考生

  郑州四中(京广北路86号校区)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四中、四中分校、四中天明班的考生

  郑州五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五中、河南建业外国语中学、郑州嵩阳中学的考生

  郑州回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回中、回中分校、回中少数民族宏志班、郑州惠民中学的考生

  郑州七中(三全路中段校区)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七中、七中分校、七中天明班的考生

  郑州九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九中、九中国际学校、九中创新实验班的考生

  郑州十一中(航海东路与朝凤路交叉口南400米)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一中、十一中实验分校、十一中天明班的考生

  郑州十二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二中、郑州十二中天明班的考生

  郑州七中初中部(金水路与健康路交会处)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四中的考生

  郑州十六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六中、十六中分校、十六中天明班的考生

  郑州十九中(陇海中路76号校区)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九中、十九中分校、十九中天明班的考生

  郑州二十四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二砂寄宿学校的考生

  郑州三十一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三十一中、中奥维也纳音乐学校、郑州女子高中、励德双语学校、

  郑州贝斯特外语中学、郑州新意中学的考生

  郑州四十四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四十四中、黄科院附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一附中分校的考生

  郑州四十七中(郑东新区高中部)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四十七中、四十七中国际学校、四十七中宏志班的考生

  郑州101中学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101中学、郑州101中学天明班的考生

  郑大二附中(文化路48号院,郑大工学院对面) 第一志愿报考郑大二附中、轻院附中的考生

  郑州七十四中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七十四中、郑州五十三中的考生

  第一志愿报考郑州十中、郑州十八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郑州中学、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二十中的考生,分别到第一志愿考点学校应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