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7年河南中招物理试题及答案

2012-06-21 16:02:32佚名

    1.继汤姆逊发现电子、卢瑟福进一步提出了原子核式结构模型之后,人们又发现原子核由___________和中子组成……人类对微观世界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
    2.为庆祝中国中部贸易博览会在我省召开,在郑东新区举办了焰火晚会。如所示,一簇簇礼花在空中绽放。湖水中倒映出了“万点礼花”,湖中的“礼花”是由于光的___________现象而形成的。  
    3.自然界中组成物体的物质不同,性质一般也不同。在弹簧测力计、平面镜、白炽灯丝和指南针等物体中,利用磁性工作的是___________,利用弹性工作的是___________。
    4.图2所示电路中,电源两端电压不变,R1、R2的阻值分别为l0Ω和20Ω。当S1、S2均闭合时电压表的示数为6V,当S1闭合、S2断开时,电压表的示数为___________V。
   5.我省许多城市都修建了人工湖,这是利用了水的比热容较___________的性质来调节气候。若一人工湖湖水的质量为1×107kg,水温升高2℃,则湖水吸收的热量是___________ ____J 。 [水的比热容为4.2 x 103J/(kg·℃)]
   6.27年4月18日,我国铁路实现了第六次大提速。这次提速的最大亮点是使用了“和谐”号动车组,这种新型动车组的车厢下部安置有多组电动机,电动机是利用了___________


小编推荐:

2012年河南省中招试卷及答案

郑州中招备考精品资料大合集

2011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0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9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8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7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6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2005年河南中招各科试题及参考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