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09年郑州市九年级语文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10-14 18:45:36佚名

    一 、积累与运用(共25分)

  1.下列加点字注音全都正确的一项是(      ) (2分)

  A. 晨曦(  xī   ) 瘠薄( jí   )  馈赠( guì    )      蹑手蹑脚(  niè   )

  B. 颓唐( tui  ) 孱弱(chán    )虔诚( qiǎn   )     浩瀚无垠(yíng    )

  C. 瞰望(  kàn) 巉岩( chán  )荇藻(  xìng  )     万恶不赦( shè     )

  D. 杀戮(  nù  ) 荣膺( yīng) 断壁残垣( yuán )  荫庇(   yīn    )

  2.下列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2 分)

  A.驱除       味同嚼蜡       暄嚷       一泄千里

  B.妖娆       吹毛求疵       阔绰       断璧残垣

  C.睿智       气吞斗牛       汲取       不言而喻

  D.鄙夷       契而不舍       诘难       狂妄自大

  3.下列句子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2分)

  ①让学生用作文干预生活,表情达意,同时互相讨论评价,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写作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写作能力。

  ②如郑州108中,将传统的“独语式”作文改为“互动态”作文,强调生活是写作本源,重视生活触发,情境创设,激发学生的表达欲望。

  ③现在这个学校的学生最爱上的课是作文。他们的作文都是用真心真情写真实的事情和感受,发表真实的有独到且较深刻的见解。

  ④作文的确很难,我们的很多语文教师都在为作文苦恼,同时也在脚踏实地进行改革。

  A.①②④③B.①③④②C.④③①②D.④②①③


小编推荐: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2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1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试卷及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10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2009年郑州市九年级第二次质量检测试题与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