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2016年武汉大学附属中学中考招生咨询问答

2016-03-30 13:14:56吹不散的风

  1.问:2016年中招学校计划招生多少学生,填报志愿有什么要求?

  答:学校计划招生380人,在第二批(市级示范)第一志愿填报我校的学生中录取,中招招生代码060。我校没有分配生,没有特招计划(艺术体育特长生计划)。

  2.问:调考达到多少分可以到校进行报名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答:元月或四月调考达到400分及以上的学生,可凭调考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公章),到我校报名登记。

  3.问:报名登记的考生可享受哪些权利?

  答:到校报名登记的学生,如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我校,达到我校校线,我校全部录取;没有达到我校校线,但达到了市级示范线的学生,在班额允许的前提下,经学生家长申请,可到我校跟读,除正常学费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4.问:跟读的学生享有什么待遇?

  答:跟读学生享有与2016年中招录取学生同等待遇。都可选择一门小语种学习,不另收费用。跟读学生的高中评价学分和高考报名在学籍学校完成。跟读生在学习期间,学校可接受转学申请,但学生的学籍所在学校和相关部门的工作由家长负责完成。

  5.问:武大附中小语种学习及以后升学情况如何?

  答:凡被我校录取的学生,在保证高考科目学习的前提下,可选择一门小语种(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学习,利用校本课程时间走班教学。

  3年后除参加高考到国内大学就读外,还可凭高中成绩,由我校校长推荐去西班牙圣地亚哥大学(西班牙高校前5名,欧盟前30名)本科就读,生活与学习所有费用预计4—6万元;高考达到一本线,可以选择去法国梅斯高级工程师学院就读,生活与学习所有费用预计15—20万元。高考达到211高校分数线,可以选择去德国免费选择一所公立大学就读,生活与学习所有费用预计6—8万元。学校语言课程教学均是与相关国家使(领)馆教育处签定了合作交流备忘录,学校没有与任何私立机构签署合作交流的有关文件。

  6.问:近年来武大附中高考升学情况如何?

  答:2014年高考,600分以上7人,理科最高分683分,居全省第9名,文科最高分610分,有两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2015年高考一本升学率38.60%,98人上重点线(不含艺术、体育生),600分以上7人,理科最高分643分,文科最高分571分。

  7.问:近两年学校出国留学情况怎么样?

  答:2014年和2015年出国留学分别为89人和85人。留学去向主要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等。2016年即将有学生去西班牙。

  8.问:2015年中招录取情况如何?

  答:2015年中招,我校按计划录取380人,录取学生平均分超过市级示范线30分。录取的学生均为第二批第一志愿填报了我校的考生。

  9.问:学校食堂及住宿如何?

  答:我校食堂由武汉大学饮食中心承办,所有食品由合作协议供应商提供,保证食品质量。中、晚餐有40个以上菜品由学生自由选择。

  学校可以安排住宿,5人一间,每间宿舍有空调。每楼层享用公共卫生间。

  10.问:武大附中师资力量如何?

  答:武大附中是教育部直属的十八所高校附中之一,地处武汉大学校园,优美的校园环境,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吸引了许多优秀教师到武大附中任教。近十年来,从全省及全国各重点中学引进了一大批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同时,近几年通过严格的考核程序从北师大、武大和华中师大等重点高校中择优录取了一大批优秀的硕士毕业生,他们起点高,素质高。可以说武大附中是群贤云集,名师荟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