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华科大附中2015年高中招生简章

2015-04-13 15:47:38贾乙

  武汉中考网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系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附中,湖北省示范高中。创建于1954年,地处波光潋艳的东湖之滨、绿树如被的喻家山、马鞍山下,依托国际知名大学,地处光谷腹地,科学、人文底蕴深厚,学习氛围浓郁。是一所“理念先进、管理科学、队伍优良、条件一流、质量上乘、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全日制完全中学。

  学校新校区2010年初建成投入使用,占地面积120余亩,环境幽雅,布局合理;建筑错落有致,气势恢弘;设施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学校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180多名教师中有特级教师7人、全国模范(优秀)教师4人、国家、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50人;教师参加湖北省高考命题和武汉市中考命题6人次;在校师生3000多人,近3年有10多位青年教师获全国、全省教学比武一等奖。

  学校坚持“科学育人,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培养“素质优良、个性鲜明、勇于进取、适应未来”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培养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学校2005年被评为武汉市普通高中外语学科基地、2007年被评为湖北省唯一的首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研工作示范学校、湖北省体育传统项目(篮球)学校、2009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湖北省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2013年被授予全国中小学“书香校园”称号。2013年学校积极探索、实践的“问题引导,探究发现”的教学模式被武汉市教育局评为武汉市中小学十佳教学模式。2014年被评为全国环境教育示范学校、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湖北省绿化模范单位;近年来,我校高考成绩大幅度提升,名列同类学校前列。高考重点本科上线率每年稳步上升,2013年一本上线208人,上线率达46%,2人考取清华大学;2014年一本上线255人,上线率达58%,600分以上37人。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竞赛获奖仅近三年就达700余人次。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科技教育、国际教育成果显著。学生在近5年的国家、省级青少年科技大赛中获奖300多人次。学校从2011年起开办了PGA中美国际课程班,学生直接面向美国高端学府,并在我校直接参加“美国高考”。2014年中美国际课程班首届20名毕业生共获得86份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有9人获得了美国排名前50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占本班申请总人数的45%;17人获美国排名前100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占本班申请总人数的85%,获得奖学金23.3万美元。

  2015年将继续开办PGA中美国际课程班,面向全省招收新生60人,实行小班教学。学生可在我校直接参加“美国高考”(ACT)(详情见《PGA国际班招生简章》)。

  招生办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