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站 中考网-武汉站

武汉市长虹中学简介

2013-02-16 17:42:10武汉中考网

  武汉中考网:武汉市长虹中学简介。

  长虹中学是洪山区历史最悠久的重点高中,是武汉市市级示范第一名校,是莘莘学子跨入理想大学的阶梯。学校连续十五年评为“高考立功单位”,高考成绩中每年都有过600分的高材生;过本区省级示范录取分数线后报考并就读长虹的学生,在高考时100%地考入了名牌大学;一大批中等生凭借特长顺利考上一本大学。学校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大等重点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人材,教学质量稳居同类学校之首,超过了一批省级示范高中。在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大潮中,学校锐意改革,大胆创新,被评为武汉市“高中课改先进学校”,成为洪山课改的一面旗帜。

  师资介绍

  学校师资雄厚,拥有一大批观念新、业务精、成绩大的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15人,区名师9人,省、市级骨干教师32人,各级优秀青年教师43人,高级教师78人。教师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千余篇,出版专著几千万字。一大批教师在省、市、区级优质课比赛中频频获奖,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政治等学科均被武汉市教育局授予“优秀学科组”称号,在全市具有广泛的影响,深得学生的喜爱。

  校园文化:

  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本着“以人为本,尊重个性,和谐发展”的理念,以“健全人格、健康成长、健美生活”为核心,引导学生成人成才。学生在礼仪、感恩、公德教育系列活动中健全人格,在责任、目标、合作教育中健康成长。学校的健美教育更是傲视群雄,周武同学以体育专业475分的成绩在全市名列榜首,女子篮球、健美操、跆拳道声名远扬。2011年,女子篮球队获得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湖北赛区第二名,健美操获“肯德基杯”全国健身操大赛武汉赛区一等奖,跆拳道市中学生运动会上获优秀表演奖。在“大家唱大家跳”艺术教育活动中,学生合唱比赛高中组第一名,校园集体舞一等奖。在体育、美术、传媒等特长班学习的学生,顺利地走进了理想院校的大门。

  地理位置:

  学校位于南湖之滨、巡司河畔,毗邻理工大、湖工大、华中科大武昌分校等高校,是理想的求学之所。校园中有文化色彩突出的教学楼,实验器材先进的科技楼,标准规范的塑胶运动场。学生公寓设施完备,有空调、太阳能热水器、独立卫生间、朝南的阳台,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起居环境。教室设备先进,有空调、电扇、多功能语音系统,电子白板多媒体系统全市领先,课堂教学走进了信息化时代,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办学成绩:

  学校有着辉煌教育教学成绩,是广大市民心中的名副其实的“人民满意的学校”。市委书记阮成发曾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质量,区委书记吴勇每年都会亲临我校慰问师生,市、区教育局年年在我校举办教育教学展示活动,办学成果先后被《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中国教育报》及湖北电视台、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广为宣传。学校将一如继往秉承优良的办学传统,牢记人民的嘱托,不负学子的期望,给每一个走进长虹的学子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