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站 中考网-太原站

清华同方多媒体教育基地落户阳曲一中

2012-05-24 21:01:47佚名

  据了解,阳曲一中新建校区是太原市百校兴学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阳曲县2008年度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一亿多元,硬件设施一流。太原市委、市政府、关工委为解决阳曲一中师资力量薄弱、教学水平相对滞后的问题,邀请了清华同方多媒体教育基地落户本校。通过清华同方全套的现代化教学解决方案和清华附中特级名师的远程教学,把学生教学和教师培训有机结合起来,从而实现全面提升一中教学水平和师资力量,加速阳曲一中教育现代化进程的目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清华同方多媒体教育基地通过在阳曲一中现在使用的30间教室增添配置互动式电子白板、电脑、大屏幕液晶电视、全自动录课设备、远程互动教学软件等设施,完成清华同方现代多媒体教室的全面改造。在学校建立资源管理平台,实现清华附中名师视频资源、本地名师录课视频资源、优质课件资源、清华特色教学栏目、教师培训内容、心理辅导社区、校园网建设等资源在广大教师和学生中间内部交流、班班通用。

      有关专家指出,清华同方多媒体教育基地阳曲一中示范校项目的建成,不但可以有效缓解名师资源缺乏、教学质量相对滞后的困难,解决本地初中毕业生就进入学的实际问题,同时也输入了清华附中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使校园软硬件得到综合提升。该模式对于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值得在阳曲一中示范校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广。

  该项目预计将于2011年5月全面建成,投入日常教学使用。

 

 

推荐阅读:

太原阳曲一中学校介绍

太原阳曲一中师资力量

太原阳曲一中班型设置

阳曲县第一中学历年中考分数线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