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8天津中考心理:睡眠饮食都不要过量

2017-11-01 10:54:55BUTI_SUN

  准备篇睡眠饮食别过量

  睡眠考生在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并保证充足的睡眠。从现在开始别开夜车了,根据自己的情况,争取每天能在晚上10点到11点左右入睡。考生一般保证睡眠时间在7—8个小时即可,不要贪睡,做到早睡早起。考试前一天不要过早上床,否则容易辗转反侧。提前几天就要开始调节状态,如果临考前突然打破自己的生活规律,往往会把自己搞得昏昏沉沉,疲惫不堪。在考试时难免紧张恐惧,精力分散,很容易产生急躁情绪,影响考试发挥。

  饮食吃平常的饭菜就可以了,不必再去加强营养,更不要大鱼大肉、暴饮暴食。以免引起肠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中考期间的早餐要吃好,切忌空腹,最好在早上7点左右吃,不要匆匆忙忙,这样容易形成紧迫感。早餐要掌握卫生和易消化的原则,量不需多但要精,可少量吃些维生素调节营养。不要空腹上考场,也不要乱吃营养品或生冷食品,以免考场腹泻。

  交通考生在参加考试前,要提前去考场“踩点”,了解考点的交通线路,避免考试当天迟到,在考虑出发时间时,要把堵车等突发因素考虑在内。

  考场准备在考试前一天晚上睡觉前,要准备好准考证及其他相关考试用品,如钢笔、圆珠笔、铅笔、橡皮、圆规、直尺、三角板、量角器等,将这些考试用品装入中考专用塑料袋。此外,考生还应该带上普通手表,方便考试看时间,确定答题速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