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初中生心理问题调节:音乐减压法

2017-09-12 13:27:03BUTI_SUN

  由于每个人的性格、爱好、情感、处境不同,因此对音乐的喜好、选择也不同。在进行音乐疗法之前,首先要选择符合自己性情的音乐,并注意“平衡性”。就像食物时蔬菜、鱼肉、水果、豆制品等营养成分要合理搭配一样,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乐曲的同时注意保持平衡性,即音乐的“阴与阳”“静与动”“强与弱”等。

  职业不同的人,选择的音乐也应不同。在人声鼎沸的股票、证券公司中的从业人员,最好选择没有歌词的轻音乐。在震耳欲聋的工地上或机器喧闹的工厂中工作的人,最好倾听雄壮的古典交响乐曲。在静谧的办公室、店堂里工作的人,最好倾听轻松的流行乐曲。

  此外,情绪不同的时候,选择的音乐也应不同。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低落的时候,应该选择明快的乐曲来倾听。当你的情绪被激怒或充满敌意时,应选择轻松的乐曲来倾听。

  为解除情绪压力,除了选听古典乐曲、交响乐曲、流行歌曲以外,选听爵士音乐、摇滚乐、合唱、男女对唱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