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 中考网-天津站

2012年天津市级初中学业考查考试范围及题型难度

2012-03-16 14:54:47.

  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考查范围

  (一)思想品德

  1.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参考我市所选用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思想品德》教科书,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重大方针政策。

  2.考查内容比例:“成长中的我”约占25%,“我与他人的关系”约占25%,“我与集体、国家和社会的关系”约占50%。

  (二)历史

  1.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历史教科书。

  2.考查内容比例:“中国古代史”约占15%;“中国近代史”约占30%;“中国现代史”约占20%;“世界古代史”约占5%;“世界近代史”约占20%;“世界现代史”约占10%。

  (三)地理

  1.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地理教科书。

  2.考查内容比例:“地球与地图”约占20%;“世界地理”约占25%;“中国地理”约占35%;“天津地理”约占20%。

  (四)生物

  1.依据教育部《全日制义务教育生物课程标准》,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生物教科书。

  2.考查内容比例:“科学探究”约占20%,其他9个内容标准约占80%。

  题型及难度比例

  1.题型: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各科的选择性试题约占45%,非选择性试题约占55%。

  思想品德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简答题、分析说明题、探究与实践等形式呈现。

  历史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图表分析题、问答题等形式呈现。

  地理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填图绘图题、图表分析题、资料分析题和简答题等形式呈现。

  生物学科的非选择题一般采取识图作答题、分析说明题、实验探究题等形式呈现。

  2.难度比例:以上各学科的难度比例均为8∶2∶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