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2018年公办高中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通知

2018-05-29 15:47:13紫小涵

  各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18〕5号),深化我市高中招生制度改革,促进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切实做好我市高中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以下简称“术科特色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经研究,同意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等12所学校自主招收2018年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

  二、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学校自行组织考生报名、专业考核和综合素质测试,自行确定报名要求、考核内容及录取标准。各招生学校须严格按照术科特色班招生工作要求,认真制定本校招考工作方案,于5月29日前报市教育局核准后,在各招生学校校园网上向社会公布(各校招考工作方案上报要求另行通知)。

  三、为规范招生秩序,考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且一律参加中考。自主招生报名及考核测试安排在全市统一时间进行:6月1-15日进行报名(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所申报的学校报名),7月1日进行考核测试。

  四、各校于7月4日前,将经公示后的拟录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核。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所填报中考志愿作废,不再进行中考志愿录取。

  五、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充分认识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各校招生工作由一把手负责,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制定严格周密的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严格招生纪律,确保招生过程阳光透明和结果公平公正。向社会公布招生计划、考核方案、考核录取标准、考生成绩及拟录名单、招生咨询及投诉监督电话等。全程留痕监督,各校考核须采取现场录像和电子监控等手段记录考核全过程,所有原始成绩记录、书画卷面、评委评分记录、录像资料等均须妥善保存,留作备查。认真做好招生宣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报名考试不得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坚决杜绝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六、各校应切实做好术科特色班学生的跟踪培养和管理工作,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定期开展发展性评价。

  附件:2018年深圳市公办高中体育艺术术科特色班自主招生计划

  深圳市教育局

  2018年5月21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