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站 中考网-深圳站

家长质疑深圳中考体育免考 官方回应

2013-05-03 09:11:29佚名

  深圳中考网 根据政策规定,从2014年起,深圳将取消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体育尖子生免考的规定。但就是因为2013年是初中毕业的体育尖子生最后一年享受免考升学体育政策, 是最后的“末班车”,今年演变成“最后的疯狂”。

  据这位网友对比发现,根据2013年4月25日在深圳市学生体育联合会网站上的“2013年深圳市中招体育考试特殊类考生公示”信息来看,由不同机构举办的各种比赛有几十种,名目繁多(如定向越野、武术、击剑、空手道、跆拳道、健美操、啦啦操、足球、跳绳等等)。公示信息表明,通过参加这些比赛的学生约有3116人,均可通过免考体育拿到满分。而2013年广州市参加中考考生总数为11.3万人,其中免考考生1056人,免考生比例0.93%。深圳免考生比例5.1%,是广州的免考比例的5倍多!

  深圳目前体育教育情况究竟如何?

  近年体育高考输送人才近2000人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目前,我市由市教育局和文体旅游局联合命名的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有124所;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12所;非奥运项目及民族体育特色项目学校15所;市校园足球试点学校47所。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命名的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6所,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27所。市教育局命名的市体育特色学校17所。

  这些学校担负着我市参加省运会和省中学生运动会及省级以上单项学生体育赛事、阳光体育活动的任务,活动开展广泛,参与体育运动的学生众多,具有一定的规模,也涌现出大批的优秀运动员苗子,同时,又是高等体育院校每年的主要生源。2012年我市仅西乡中学跆拳道就有150名学生获得体育尖子高考加分,近几年,我市体育高考输送人才近2000人。

  在竞赛方面,每年市教育局与市文体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各项青少年体育赛事近30项,这些学生运动员在市、省级以上体育竞赛中为深圳市、区和学校争得无数荣誉。2012年在深圳市举行的第十届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比赛中,我市获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项历史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与我市平时开展的多项体育活动和学校体育竞赛密不可分。体育传统项目等学校在体育竞赛和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中具有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

  相关:

深圳中考体育考试100分一定是A+

关于2013年市中招体育考试体育尖子的情况说明

2013年深圳中考体育免考名单公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门策划 更多
进入热门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