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中考语文古诗文默写100道题(四)

2017-09-05 14:23:06BUTI_SUN

  3l.大自然美丽的湖光山色涤荡了我们的心胸,让我们心清如水;愉悦了目鸟的性情,使它们在山林间尽情歌唱。这真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填写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的诗句)

  32.”李商隐在《夜雨寄北》中,则想像了与友人剪艘夜谈酌情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3.《己亥杂诗》中表现—作者仍愿报效祖国并蕴含哲理的名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4.常建的《题破山寺后禅院)中有两句诗各含有一个成语,这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5.友情,历来为人所珍重。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留下了真诚勉励友人的千古名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