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中考语文古诗文默写100道题(八)

2017-09-05 14:20:29BUTI_SUN

  71.《捕蛇者说》中,写凶暴的小吏到乡间情形的四句话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2.《爱莲说》中写莲的高洁、质朴的语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3.诸葛亮在《出师表》中指出西汉兴旺发达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4、人们常用唐代诗人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的诗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表达朋友虽然相距遥远却如在身边的感情。

  75.陆游的《游山西村》景物描写中寓含哲理.千百年来被人们广为传诵的两句诗是:

  76.王维的《使至塞上》以传神的笔墨,刻画奇特壮美沙漠景象的两句诗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