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年中考语文古诗文默写100道题(十)

2017-09-05 14:19:05BUTI_SUN

  91.《出师表》中叙述诸葛亮追随先帝驱驰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2.《岳阳楼记》中说明“古仁人”胸襟阔大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 , .”表明全文主旨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 ”

  93.《出师表》中,诸葛亮分析先汉兴隆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

  94.《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一诗中,从视觉角度看,色彩鲜明,红白相间,互相映衬“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

  95.公园花展,观赏牡丹的人总比观赏其它花的人多,用周敦颐《爱莲说》中的话来说,

  就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

  96.唐朝陆龟蒙《别离》诗中有“丈夫非无泪,不洒离别间”的诗句。由此可联想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的两句诗是: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

  97.刘禹锡在《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表现哲理性思考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

  98小伙子一般都喜欢美丽而又贤慧的姑娘,《关雎》一诗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两句就是左证。

  99.《蒹葭》一诗能印证“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的寻找追求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0.《君子于役》一诗中描绘乡村晚景的诗句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