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8沈阳中考历史单项选择题精选(61-70)

2017-08-29 13:45:46BUTI_SUN

  61.闻一多《七子之歌》写道:“我们是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人群弟,……母亲!我要回来,母亲!”其中“东海捧出的珍珠一串”指什么?她的割占和什么条约有关?( )

  A.澳门 《南京条约》 B.香港 《马关条约》

  C.香港 《南京条约》 D.台湾 《马关条约》

  62.“关注民生”成为2007年全国“两会”的热点。早在多年前一位伟人也曾将民生作为革命的旗帜,他就是( )

  A. 林则徐 B. 孙中山 C. 邓世昌 D. 鲁迅

  63.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革命精神。你认为下列精神按出现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 )

  ①五四精神 ②井冈山精神 ③长征精神 ④两弹一星精神

  A.①②③④  B.④③②①   C.①③②④   D.④①③②

  64.十一届三中全会与遵义会议都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对它们相似之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实现了党的工作重心的转移B.纠正了困扰党的“左”倾思想

  C.形成了新的领导核心D. 注重从中国实际出发,独立自主运用马克思主义路线解决问题大业

  65.2008年初我国南方遭遇了低温雨雪天气,铁路运输被迫中断,给交通运输带来不便。历史上,铁路给人们带来极大方便开始于( )

  A.英国——工业革命 B.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C.美国——第二次工业革命 D.中国——洋务运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