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沈阳中考物理真题 综合应用题涉及科技创新

2016-06-27 10:20:34海川妈妈

  物理综合应用题涉及科技创新

  解读人:沈阳市第126中学初三物理备课组组长周烁

  昨日中考理综合考试结束后,考生普遍表示,今年物理试题难易度与去年相当,选择、填空题难度适中,后边的计算、实验、综合应用类题难易度设置有梯度,既有基础、容易的,又有灵活考查综合能力的。

  让大家印象比较深的是综合应用题,题干中介绍了一个多功能台灯,台灯设有USB接口,可以连接手机为手机充电,它的创新之处在于台灯的开关设置,当台灯正常直立时,为手机充电的电路是连接的,当台灯倒下时,USB口的电路就切断了,这能有效解决手机半夜充电时充满也不能及时结束充电的问题。

  周烁介绍,从考生的介绍和反馈中可以了解到,今年的综合应用题介绍了一项创新发明的事物,结合了生活实际需要,在提问中融合了电学、杠杆等多种知识,考查综合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

  今年的物理实验题也比较灵活,考查的方式与以前见过的题不太一样。周烁表示,今年的物理试卷对教师今后教学有指导意义,可以看到光靠死记硬背和题海战术是不行的,教师要引导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之上,结合生活实际,多观察思考,综合运用所学知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