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沈阳中考英语人机对话考试内容、形式及流程发布

2016-04-27 10:17:03中考网整理

  考试内容、形式

  1.考试题型及分值

  英语:听力部分采用“短对话理解”、“长对话理解”与“短文理解”三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跟读与模仿”与“朗读”两个题型。听力部分12分;口语部分8分。

  日语:听力部分采用“及时应答”、“对话理解”与“短文理解”三个题型;口语部分采用“短文朗读”一个题型。听力部分12分;口语部分8分。

  2.考试形式

  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通过计算机完成考试。

  考生考试流程

  1.每个批次开考前30分钟,考生经安检进入候考室,在候考室有序就座,等候考试。

  2.每个批次开考前20分钟,考生进入备考室,在备考室有序就座,接受身份核对(包括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和照片等)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然后接受考前培训。

  3.每个批次开考前5分钟,考生进入考场并在指定座位就座,并将《准考证》放在醒目位置接受监考员核对,无误后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

  4.考场系统操作员发出登录计算机指令后,考生输入自己准考证号并核对计算机显示的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照片,核对无误后,点击“进入”开始试音测试。设备测试完成后,系统进入等待考试界面。

  5.考场系统操作员发出开始考试指令后,考生开始考试。听力部分考试,考生需用耳机收听题目,并用鼠标点击正确答案;口语考试时,考生需对着麦克风回答,考试设备会自动对考生的口语回答进行录音。

  6.考试开始后,迟到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前考场内考生不得退出考场。

  7.考试结束时,考试机将自动上传答卷,考生须等待数据信息上传完毕。当考场系统操作员发出可以离开考场指令后考生方可按照监考员指令离开考场。离场时不得关闭考试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