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6年沈阳中考之指标到校

2016-03-23 12:50:21中考网整理

  指标到校招生是把招生计划分配到各初中毕业生学校的招生办法。沈阳市将省级重点高中(不含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公费生招生计划的70%作为指标到校招生计划。以毕业生学校为单位,按考生成绩和所填报的指标到校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一降到底,直到名额录取满为止。

  关于指标到校的六大问题

  (1)哪些考生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在校在籍且在本校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即东陵区、于洪区3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地区符合到市内挂靠区招考办报名条件的考生;在民办学校学习而需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报考的考生;政策上允许的学习与户籍相分离,需回户籍所在区、县(市)报考的考生。

  (2)哪些考生不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往届生和初中阶段在外校借读的考生(政策上允许的借读生除外),不享受指标到校生得待遇。政策上允许的借读生是指:因家庭住房动迁(凭动迁证明)而到外区借读过的毕业生;因父母出国或援藏等原因而借读过的毕业生。上述两种情况均要经区、县(市)教育局批准。

  (3)哪些高中有指标到校?

  除三校之外的省重点高中,有指标到校名额,具体学校包括:

  和平区:二十中学,铁中,回中,东北中山。

  皇姑区:一二0中学,十一中学,十中,沈师附中。

  沈河区:二十七中学,同泽。

  铁西区:三十一中学、四中。

  大东区:一中、五中。

  其他区及郊县:五十一中学、五十六中学、三十中学、八十三中学。

  (4)高中指标如何分配,初中学校享受多少指标?

  指标到校遵循区内分配、区内报考的原则,每所高中会把每年的招生指标名额分配到区内所有初中,同样每所初中都会享受到区内每所高中的指标名额。高中按总招生计划的70%分配指标,初中按当年初三毕业人总人数的7%享受指标。

  具体示例:

  高中指标名额分配计算方法演示:

  假设二十中学2016年招生总人数为500人,其中指标名额为500人*70%=350人,学校会把这350人分配到和平区内所有初中;

  初中享受指标名额计算方法演示:

  假设126中学2016年初三毕业生为800人,假定2016年中考政策规定应该享受指标人数为:800*7%=56人,那么126中学在2016年的时候会有56个人享受到二十中学的指标。

  (5)初中学生如何能拿到指标?

  接上面126中学拿到了56个二十中学的指标,那么这56个名额是怎么产生的呢?这就要在126中学中所有报二十中学指标的学生中进行排名,排名在前56的学生可以拿到指标。(在这里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在大平行志愿之后,先报指标还是先报公费的问题,在后续的志愿讲座中,小编会做详细解读。)

  (6)一个学生可以报考几所有指标的高中?

  2015沈阳中考志愿调整之后,每个学生可以报考所有区内有指标的高中,但仍然不能跨区报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