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专家支招:2015沈阳中考志愿如何填报

2015-06-04 17:57:17沈阳晚报记者

  中考,人生第一次大考。眼下,各区县的二模成绩已经发布,结合一模、二模成绩及整个初三表现,家长和考生心中的志愿轮廓已渐趋清晰。

  中考志愿,人生第一次重要选择。今年,沈阳市中招志愿设置进行重大调整,除省实验、东北育才、二中仍为三选一以及体艺特优生仍为有序志愿外,其他批次改为大平行志愿,这虽然增加了考生选择的机会,但也意味着填报需要更大的智慧。

  沈城各高中都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各校的办学成果如何?本报“2015沈阳中招重点名校招生特刊”将24所省、市级重点高中隆重推荐给广大考生,仔细研读,你一定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翻看日历,还有二十多天,经历三年积淀和成长的你们就要奔赴战场,迎接人生第一次挑战,或实现梦想一路高歌,或各奔东西面临不同去处。但请相信,无论走到哪里,都将有微笑和鲜花,都将有充满梦想的你我他,都能在未来宽阔的大路上呼啸如风。

  今年,沈阳中招改设大平行志愿。考生报志愿看似简单了,但填报时果然会很轻松吗?报志愿时应该注意啥?日前,微访谈特别策划“中高考政策解读”,邀请沈阳市招考办中招处负责人,就中考政策予以权威解读。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分分清录取

  “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学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先按照考生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再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D等多个平行志愿学校,将考生录取到最先符合录取条件(达到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志愿学校,即“分分清”。一个分数的所有考生全部录取后,才会进行下一分数考生的录取。

  具体操作步骤为:按照考生中考成绩(含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对每一分数上的每位考生,依次按填报的先后顺序检索,如考生符合A学校录取条件(达到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就录取到A学校,如不符合则再检索B学校,以此类推,只要考生符合被检索学校录取条件,就录取到该学校。考生一旦被录取,就不再检索该生后面所报考的其他志愿。

  区内指标到校计划考生可同时填报

  今年指标到校生不再单独设立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以同时填报报名所在区、县(市)所属多所具有指标到校生计划的普通高中,比如在大东区报考的考生可以同时填报沈阳市第一中学、沈阳市第五中学指标到校生志愿。

  普通高中指标到校生计划以初中毕业生学校为单位(合并重组的初中毕业生学校,以原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初中学校下达,考生只能参加下达到报名所在初中毕业生学校(报名单位)指标到校生计划的录取。

  相关推荐:沈阳市“2015年中招网上咨询会”时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