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独家解释 2015沈阳中考志愿填报形式调整

2015-05-25 14:10:09家长帮可可

  2015沈阳中考志愿最新调整方案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啦。2015沈阳中考最新指标表:

  关于志愿表和中考志愿填报形式和录取原则,细细想想,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

  1、指标到校有无名额限制,是否区内所有有指标的省重点高中都可以报。

  单就目前的文件看,可以理解为每个考生可以报考区内所有的含有指标招生名额的高中。如和平区内的20中学、铁中、回中、东北中山中学都是有指标的,那么对一个和平区内的考生来说就意味着可以报四所学校的指标啦!

  2、省重点同批次学校还是没有指标名额,并且数量没有改变。

  文件中并没有提到省重点同批次学校的任何问题,那么大家关注的省重点同批次学校今年是否能有指标的问题,也就彻底的宣告破产了。同时也没有更多的学校晋升为省重点同批次学校。

  3、第一批次中省重点高中(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学校、市标准化高中)的12个平行志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个名词:市标准化高中。那么共青团、二十二中学、三十五中、二十四中、十五中、矿务局中学等这些市标准化高中是不是也要参与到第一批次的录取中。是不是从另外一个层面上加大了第一批次学校之间的竞争。

  4、指标到校生不单独设立录取控制分数线,未完成的指标到校生计划,予以取消。

  既然指标与公费在一起混报,那么指标又不设立最低录取分数线,又要满足平行志愿的录取模式,这个该如何操作?既然不单独设立指标到校的录取分数线,那么未完成的指标又从哪里来的?这些问题还有待招办做出解答。

  5、切莫慌乱,莫要自乱阵脚。

  面对如此大的调整和变动,2015年中考的考生和家长们估计一定淡定不下来了,针对平行志愿可可建议大家记住这句话:平行志愿录取的最大原则为:先按照考生分数由高到低排名,再根据考生志愿顺序进行录取。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同时近期沈阳陆续有校园开放日,家长们可以到校咨询详细情况!

  点击查看: 2015沈阳中考重点高中校园开放日时间汇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