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年沈阳中考志愿填报须知

2015-05-25 09:52:49中考网整理

  1.志愿设置:中等学校招生志愿共设5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第四批次。

  提前批次为在沈阳有招生计划的8所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优质普通高中,设2个有序志愿。第一批次为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学校、市标准化高中,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设3个有序志愿;统招公费生提前录取设1个志愿,考生可填报省实验中学(含中美课程实验班)、东北育才学校、市第二中学其中的一所学校;统招公费生、指标到校生和民办学校自费生设12个平行志愿,考生可填报本批次中除省实验中学(含中美课程实验班)、东北育才学校、市第二中学以外的其他学校。第二批次为师范学校、国家及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其中师范学校设1个志愿和1个专业志愿,国家及省示范中等职业学校设3个平行志愿。第三批次为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设2个有序志愿,统招公费生和民办学校自费生设6个平行志愿。第四批次为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3+2”模式)学校、一般中等职业学校,其中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3+2”模式)学校志愿由省招考办单独设置,一般中等职业学校设3个平行志愿。

  2.6月14日—18日(公休日不休息)考生在网上填报各类中等学校志愿。考试结束后,考生还可到中等职业学校补报志愿。

  3.志愿填报:考生填报各类中等学校志愿,必须依据《2015年在沈阳市招收初中毕业生的各类中等学校招生计划》规定的招生范围和条件填报,否则无效。考生须认真核对由区、县(市)招考办统一打印的考生志愿表上的各项信息,确认无误后由考生本人及监护人签字。考生及监护人签字确认后的志愿表上的任何信息不得更改。因填涂错误,影响录取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4.填报志愿指导活动:为了让考生准确掌握我市中招有关政策、办法,市招考办将组织进行中招宣传咨询系列活动。5月24日,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苏家屯区会展路9号)举办沈阳市2015年中招咨询大会;6月上旬,召开毕业年级班主任参加的填报志愿指导会;6月上、中旬,通过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进行填报志愿咨询指导活动。

  相关推荐:

   2015年沈阳市中考录取顺序及录取办法 

  2015年沈阳中考录取时间及录取原则

  2015沈阳中考平行志愿填报五大误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