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沈阳中考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2015-03-09 11:22:53中考网整理

  2015沈阳中考英语考试说明已出台,其中2015中考英语有哪些变化?同学们又该如何应对?下面是沈阳市教研员、名师对2015沈阳中考英语考试说明的权威解读,供同学们参考。

  南昌中学初三英语备课组组长简红:2015年由于中考和毕业考试一张卷纸,教材的内容较多,大约占40%到50%,而且在新课标1500词的基础上,再增加100词。主要考查基础知识,更注重考查学生在一定语境中理解和运用语言的能力。逐步降低对语法要求,侧重语篇阅读和写作能力的考查。

  2013年沈阳市中考命题人翟冰:2015年英语《考试说明》与2014年相比较,在总体上没有原则性的变化。 在“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方面进行了调整。在笔试部分保持不变的基础上,将2014年的“听力测试”部分调整为“听力口语测试”,分值50分。按比例分为 合格和不合格,采用人机对话形式。听力口语测试的题型一般为:对话理解、语篇理解和朗读,要求考生根据所听内容选出最佳答案;同时测试系统将对考生的语音 语调和语气进行打分。这次调整是在以《英语课程标准》中五级目标要求的“说”的考查能容的体现。复习中要注意教材是中考命题的依据,8A-9B教材的内容 应是考生复习的重点内容。建议考生按教材及《考试说明》的要求归纳语言知识点,对各单元的知识要点进行梳理。考生应熟练掌握中考1600词,同时巩固对 200-300个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的使用。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