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5沈阳中考生物考试说明解读

2015-03-09 11:21:54中考网整理

  生物学科分值为50分。在2015年八年级结业时,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试题注重考查有关生物体的结构层次、生命活动、生物与环境、生物多样性、 生物进化、生物技术、人体结构、功能、卫生保健、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等生物学基础知识。试卷第一部分单选题共20分,每题一分,约占总分的40%;第二部 分非选择题,包括识图题,连线题,分析说明题,科学探究题共30分,约占总分的60%。试题易、中、难比例约为7:2:1。

  沈阳市实验学校中学部生物学科教师,生物教研组组长张勇考试为同学们制定了以下备考攻略:

  要夯实基础。复习中要对教材的基础知识进行识记、理解,不能死记硬背,要注意将课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生产生活实际结合进行理解和分析,联系知识点在解题中的作用。

  要整体复习。以课本为主线进行整体复习,是对学过的知识进行系统梳理、归纳与对比。

  要注重实验与科学探究。要知道实验现象,要了解实验过程,探究实验还需要思考如何控制变量、设计实验、处理数据、作出解释等。

  要关注热点,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关注与社会问题相关的生物知识,将书本知识与实际联系起来。教材上的阅读材料和小资料经常被作为背景材料。生物是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注重与日常生活的联系,要善于用所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问题,这两点复习时一定要重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