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沈阳中考大变化:要考生物、地理啦

2015-03-09 11:17:01中考网整理

  2015年沈阳中考说明新鲜出炉,为了便于教师教学和学生复习,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把2015年中考考试说明发布时间调整到2014年月12月,比以往提前近四个月。

  明年初二学生也要参加中考了,生物、地理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从2015年开始,沈阳市初中毕业生实行毕业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的学业水平考试;八年级(初二)学生实行生物学、地理学科考试,八年级结业时随2015年中考进行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因此,2015届中考生暂还不需要考生物、地理。

  《2015年考试说明》对八年级学生要考的2个学科,即生物和地理的考试性质、命题原则、考试范围及内容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做出了明确规定,并通过题型示例和样题进行具体说明。

  生物学、地理学科首次纳入中考,八年级学生参加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两个学科同场合卷,考试时间共90分钟。学科独立命题,闭卷考试、书面作答。生物学学科试卷满分50分,地理学科试卷满分40分。试题易、中、难比例约为7:2:1。

  生物学试卷中单项选择题共20分,约占总分的40%;识图题、连线题、分析说明题和科学探究题共30分,约占总分的60%。

  地理学科试题主要包括选择题、综合识图题和材料分析题,共计40分。单项选择题约占40%;综合识图题和材料分析题约占60%。试卷各部分内容所占比例为:地球与地图约占20%,世界地理约占25%,中国地理约占50%,乡土地理约占5%。试题将着重引领学生的地理思维和学习习惯。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