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如何避免在测试中出现马虎的现象

2013-09-16 11:20:43佚名

 

  沈阳中考网:如何避免在测试中出现马虎的现象。

  孩子开学组织了测验,回来发现错了好多不该错的地方,尤其是在计算上面出错,这些都是不该丢分的,老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避免马虎的问题吗?

  近几年我们采访了几十位中考状元,探讨过关于马虎的问题,首先我们要分析孩子马虎的原因,是因为考试过度紧张,导致思维僵固;还是平时做题习惯不好,粗心大意,导致考试也不能集中精力;或者是孩子不是马虎,是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

  必须先分析清马虎原因,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在这里可以尝试下两个有效而且可行的方案:

  一是把平时做题当成考试,提高做题的规范性和认真程度,养成好习惯,把考试当成平时做题,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更容易有出色的发挥。

  二是考试做题时一定要慢思考,快做题,因为有些孩子做题时很快,但是出错率也很高,其原因就是还没等题审清楚,就开始下笔了,这样往往丢掉或看错条件。所以做题时一定要先认真审题,梳理清思路,然后再下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