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考考试时碰到自己不会的怎么办

2013-06-20 16:10:08佚名

  沈阳中考网:考试时碰到难题是不可避免的,碰到一两道难题也是很正常的事,没必要过分紧张。

  此时,你可以先跳过难题,找比较容易的题目做。等做到三道以上容易的题目后,你的心情就会渐渐平静下来,而不像先前那么紧张了,这个时候你可以通过把注意力集中在较容易的题目上,来重新建立起自己的信心。等到情况好转后,再回头去看那道难题时,也许你就不会像先前那样觉得它那么难了,因为你越紧张就会越觉得它难。但如果你看整张试卷,看来看去都是难题的话,此时,你不妨抱着"放弃"的心态来应对这场考试。然后,你就像"拣破烂"似的"拣"稍有把握的题目来做,“能做一题是一题,能拣一分是一分”。也许考到最后,你反而发现其实你做了不少题,"拣"了不少分呢。

  即使到最后,题目仍未解出,也不要去想“这下完了,我要考砸了”之类无用而有害的问题,而应该自慰自励:“这题对我难,对别人也难。”

(《2013沈阳中考应急措施常见十五大问题汇总》,更多问题提问请进入沈阳e度论坛


相关推荐:

  2013年沈阳中考手册          沈阳中考网试题资源库

  2013年沈阳中考报考          2013年沈阳中考备考

  2012年沈阳中考全程回顾        2013沈阳中考视频讲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