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沈阳市清乐围棋学校简介

2013-03-07 17:53:21佚名

 

  沈阳中考网:沈阳市清乐围棋学校简介。

  走进清乐校园,“兰风、梅骨、剑胆、棋心”八个字便会映入眼帘,这是清乐建校伊始的德育最高目标,其寓意在于培养学生具有“兰之风雅、梅之傲骨、剑之利胆、棋之心智”。诗意隽永的育人境界道出了清乐创业者对莘莘学子的期待,也展现了其自身的精神追求。多年来,清乐人以兰之风梅之骨蕴蓄着凌云壮志,凭剑之胆棋之心谱写了辉煌篇章。

  清乐围棋学校始建于一九九八年。作为一个具有围棋特色的新兴学校,创业之初举步是艰难的。首先是招生的困难,建校初清乐所招收的学生都是其他民办公助学校的落榜生;接下来的两年由于没有中考记录家长也心存疑虑,报考的往往是自觉缺乏竞争力的中下游学生。面对困境清乐没有退、没有彷徨,而是卧薪尝胆、立志勃发。终于在2001年中考中创下了省重点高中升学率96%的惊人之举,并涌现了中考状元--刘浩。

  从此清乐的名字被叫响了。创业难守业更难,清乐人一直自信而执著地进行着艰难而有益的探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