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9年苏州中考重点高中择校攻略之——星海实验中学

2018-09-07 13:34:42中考网编辑

  星海中学,享誉民间所谓“三足鼎立”之一(市区苏高、新区实验、园区星海)的学校,虽然没有名誉上的四星,但其实力和威望却压过苏州90%以上的高中学校,也因此受到了苏城广大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星海中学在苏州高中学校里算是相对年轻的学校,学校位于美丽的金鸡湖风景区,星海高中部于2010年成立,2013年才有它的第一届高考成绩。学校的每年招生人数不多,不过个个都是精英,高考成绩近些年也是非常的出众!

  

  二、近两年中考分数线及录取人数

  2018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57,共招收450人。

  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56,共招收350人。

  2016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63,共招收280人。

  三、高中分班情况

  2018年新高一的分班情况:共10个班,1--5班创新班,6--8班普通班。9--10班南大班

  2017年新高一的分班情况:1-4创新班,5-7实验班,8-9南大班

  2016年新高一的分班情况:共8个班,1--5班创新班,6--8班普通班

  从分班中可以看出,从去年开始新开设了一个新的班级,南大班。这个南大班到底是怎么分的呢,实际上星海的南大班并不是完全按照中考分数线进行分配,在南大班里面有一部分是星海本校初中部升高中的学生。其实在每年的五月份,星海都会悄悄的组织一次考试,而在这次考试中会与部分学生进行签约,而对于这部分的学生有自己本校,也有市区外校优秀的学生。

  小编特别提醒:在没有指标生,没有自主招生的情况下,想进入星海,上这个高考成绩闪闪发光的学校该怎么办呢,一是中考成绩高;二是五月份考试签约,对于星海本校的学生还会综合初三上学期的期末成绩和模考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签约。

  四、作息以及食堂情况

  星海实验早上7点10分上课,17:30放学,双休,没有晚自习,没有课外课;

  与其他学校不同的是,其他学校每天8节课,每节课45分钟,中午有休息,星海是9节课,每节课40分钟。

  为了保证吃饭时间不拥挤而浪费学生的时间,吃饭时间按年级、时间点具体划分,错开高峰期。

  特别要强调的是下面的第二张图片,是学校在下雨天会把学生必须经过的一些走道铺上红毯,防止学生滑倒或摔跤,这些在学校看来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其实可以看得出学校对孩子们的关心,包括学习和生活,方方面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