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级苏州实验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告家长书

2018-08-21 13:46:38中考网编辑

  尊敬的2018级新生及家长:您好!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高中阶段学校新生军事训练工作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定于2018年8月24日---2018年8月28日组织2018级高一年级新生军训活动。军训是高中学生必修课程,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军训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更能加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和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增强国防意识,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为组织此次军训工作,学校成立了军训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军训方案,同时也希望得到您的关心和支持。

  现将军训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1、参训对象: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金山路校、科技城校、AP中心高一。

  2、军训地点: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本部(金山东路72号)运动场。

  3、授训教官:高新区消防大队(军、校共建单位)。

  4、如实填写特殊体质调查表

  为确保安全,学生不能隐瞒任何病情、病史,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等疾病或其它特异体质或特殊心理问题等。务必如实填写特殊体质调查表。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军训活动的同学需凭医院证明和学生、家长签字的请假条,并于8月24日报到时交给班主任,年级组汇总后到德育处办理请假手续,不能参加本次军训的同学必须参加下一年的军训。

  5、8月24日报到具体安排

  (1)报到时间:上午8:00;

  (2)报到地点:教学楼C楼教室(中队学生名单见当天的校门处校园公示板);

  (3)上交材料:《特殊体质调查表》、《军训协议书》;

  (4)报到缴费:军训服装费40元/人;

  (5)上午8:30开班会(学习军训方案);

  (6)上午9:00全体学生到指定地点领取军训服装后到宿舍整理宿务;

  (7)上午10:00,全体同学穿军训服到运动场指点地点集中参加军训开营仪式。

  6、军训用餐安排:每人每天30元标准餐(早餐6元、中餐、晚餐各12元),总费用为120元/人,开学后统一收取。

  7、因军训服不包括腰带,请所有学生必须带好腰带,并自备筷子和勺子。

  8、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不允许带智能手机到校,同时请家长手机在军训期间保持畅通;

  (2)本次军训采用封闭式训练,所有同学全部住校,请同学们认真研读军训手册,做好充分准备,整个军训期间谢绝家长探访;

  (3)积极参训,每天做好军训日记;

  (4)8月28日上午8:00举行军训闭营仪式,约11:00结束,学校中午不提供午餐,学生下午开始休息。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