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体育中考(游泳)考试时间可二选一

2018-05-30 10:56:05中考网编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以及《2019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实施办法》(苏教体卫艺〔2016〕22号)要求,现就2019年苏州市区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游泳)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项目

  50米游泳(选测类项目)

  02、考试对象

  凡2019年苏州市区学校在籍初中毕业生,身体健康,会游泳且具有游完全程能力者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03、考试时间

  考试安排两个时段进行,每名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时段参加一次考试,考试成绩记入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总成绩。

  开考时间一:2018年7月下旬

  开考时间二:2019年5月上旬

  具体日程安排,由苏州市教育考试院根据报名人数统一安排。

  04、报名办法及时间

  由各校负责本校学生的报名,自行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统一打印带学生照片的游泳考试准考证(学生照片由学校自行拍摄并上传,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参加2018年7月下旬游泳考试的学生在校报名时间:6月22日~6月30日,逾期不予补报。参加2019年5月上旬游泳考试的学生报名时间另行通知。

  05、考试规则及标准

  1.考生出发方式不限、泳姿不限,并在规定的泳道内游进。

  2.考生游进途中可在池底站立,但不准在池底跨越或行走、拉水道线和干扰别人游进。

  3.考生不得使用或穿戴任何有利于速度、浮力、耐力的器具(如手蹼、脚蹼等),但可以戴护目镜。

  4.每位考生测试一次,使用电子秒表计时,当到达终点用手触壁时停表,记录成绩以秒为单位(小数点后不计)。

  5.各等级标准:

  06、考试费用

  考生只需交纳游泳场馆门票费每人15元,不另收考试费。2019年仍按当年有关标准交纳体育考试费。

  07、其它事项

  1.各校应认真组织,在报名工作中必须坚持学生自愿的原则,同时做到充分了解报考学生游泳的技能和能力,以免不测情况的发生。

  2.各校应对报考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把好考生资格关,严防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如有上述情况出现一经查实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3.加强对报考学生的安全教育,严禁在游泳池外的任何场所练习游泳,采取各项有效措施确保考生参加考试往返途中的安全。

  4.学校负责考生的组织和通讯联络工作,考试当天学校需派专人带队,考生资格审查由学校指定专人在游泳馆门口确认。

  5.女生例假或学生因其它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凭学校所发的游泳考试准考证(加盖学校公章),可在整个考试时段的任何时间内,凭证参加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