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张家港中考招生政策正式公布

2018-05-29 10:22:20中考网编辑

  普职健康协调发展

  坚持普职比大致相当的原则,确定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确保升学率在99%以上。全市共安排招生计划9362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486人,综合高中招生计划为780人,本市职业类招生计划为3005人,外市职业类招生计划为1091人。

  指标生招生政策

  继续实施四星级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均衡分配到初中学校的规定。

  梁丰高中的分配指标比例为招生计划(不含国际班)的70%,以基础性分配和奖励性分配形式将指标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常青藤实验中学分配指标为90人,外国语学校分配指标为50人,张家港市第二中学(北校区)分配指标为14人。三校不再参考基础性分配和奖励性分配。余下分配指标的85%进行基础性分配,均衡分配到其余各初中学校,15%实施奖励性分配。各校分配指标均含梁丰高中“创新优才班”已录取学生人数。采用不填志愿、依据指标、按分录取的原则组织实施。

  沙洲中学、暨阳高中、张家港高中、塘桥高中、崇真中学、乐余高中等六所学校的分配指标比例为招生计划的50%,均按照中考报名在籍在读人数(2018年4月1日江苏省基础教育学籍管理系统在籍在读数)的比例,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录取时设定最低控制分数线,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平行志愿模式组织录取。

  各学校要认真做好指标生的落实工作,录取的指标生必须是2017年9月15日初三年级在籍在读生,且在其毕业的初中校连续读满三年。

  自主招生政策

  推进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改革,促进高中校优质多元发展。

  积极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梁丰高级中学继续进行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培养工作。

  四星级普通高中(梁丰高中、沙洲中学、暨阳高中、张家港高中、塘桥高中、崇真中学、乐余高中)、五年制高职(张家港中等专业学校、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张家港办学点)和中职(张家港中专校、张家港二职高)“3+3”现代职业教育试点项目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科技等特长的学生。上述学校自主制订特长生招生简章,于5月31日前向社会公布,并报教育局备案。考生报名时间为6月1日~6月5日,每人限报一所。专项测试在6月22日~6月25日期间分校进行。具体招生办法另行通知。

  师资后备人才培养

  设定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低于中考总分的80%或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就高不就低),不断提高师范生生源质量。

  扶贫帮困助学

  完善助学金、奖学金制度,切实做好资助贫困生和奖励优秀生的工作。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助学金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和资助办法均按江苏省规定执行。高中阶段残障学生免收学费。

  下面的条目涉及到具体的操作,大家可要看仔细啰!

  填报志愿

  报考梁丰高中分配指标计划的不需填报志愿。

  报考沙洲中学、暨阳高中、张家港高中、塘桥高中、崇真中学、乐余高中分配指标计划,报考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报考外地五年制高职、中专学校和外地现代职业教育试点项目的考生均需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为2018年6月20日~6月22日。填报志愿后,不得更改。

  报考本市普通高中(分配指标计划录取后的剩余计划)和职业类学校,报考外地市属中专、技工学校的考生不需填报具体学校志愿,实行网上投卡录取。

  毕业升学考试

  
  升学录取

  升学录取按照提前录取、第一批录取、第二批录取、招生市场调剂录取进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