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苏州中学园区校高中段自主招生简章

2018-05-22 17:59:19中考网编辑

  为探索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创新评价方式,扩大高中段学校招生自主权,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落实全面育人导向,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将在2018级招生工作中继续开展高中段自主招生。

  学校的自主招生工作,将在“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的总要求指引下,积极探索测试内容和测试方式改革,着重对学生的学科能力、个性特长、综合素养进行考查,积极探索学校自主考核与中考、过程性评价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选拔录取模式。

  一、招生对象及计划

  面向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初中校,招收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全面、创新素养突出、文体特长明显、组织能力较强的2018届初三年级应届毕业生。计划招收人数为2018年新高一学生招生计划数的5%。

  二、报考条件

  具有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初中校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者符合条件回市区参加中考的苏州市区户籍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均为“优秀(A)”,并且符合以下三项条件中的任意一项的,可以报名参加我校的自主招生:

  (1)在数学、科学、艺术等方面有浓厚兴趣,特长明显,具有一定的创新素养;

  (2)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茅,或学科竞赛在苏州市区级及以上获奖;

  (3)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活动,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综合素质较高,与苏州中学园区校的多元文化特色相适应;

  三、报考流程

  1、2018年5月31日—6月4日,学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我校、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

  2、请学生(或其监护人)于6月8日之前到苏州中学园区校递交报名材料,具体包括:

  (1)打印好的报名表,需贴好个人近期1寸证件照一张,并另交一张同样的照片;

  (2)学生中考准考证的复印件或身份证复印件或户口本复印件;

  (3)学生初中阶段最有代表性的获奖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不超过5份,请携带原件以供核对;

  因时间、人力所限,无论学生是否进入面试、录取环节,上述材料恕不退还,敬请谅解。

  3、6月20日—24日,公示审核通过的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

  4、6月24日,面试,校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安排通知学生。

  5、6月25日,学校根据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排名,在符合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的学生中,按自主招生计划1至1.5倍的比例,择优确定合格名单(含姓名、准考证号、毕业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由市教育考试院于26日统一公布。

  6、录取、报到工作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

  四、招生咨询

  1、苏州中学园区校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东)港田路360号邮编:215021

  学校网址:http://www.shssip.cn/

  2、咨询电话:0512-62538898联系人:龚老师、王老师

  邮箱:109980083@qq.com

  3、公交线路:27路、206路、209路、高峰11号

  4、自驾车线路:中环东线港田路出口下高架后右转即到

  五、其他事项

  1、自主招生工作全程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学校在招生工作小组中设专人负责纪检工作,学校党总支对自主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同时接受学生、家长的申诉。

  申诉电话:0512-62530366。

  2、报考学生应本着“诚信、公开”的原则进行报名申请、参加考试及做出承诺,若存在弄虚作假、诈骗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相关资格。

  3、本简章的内容若与上级文件精神相悖,则按上级文件精神执行。

  4、学校未委托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进行自主招生的宣传、中介、组织、辅导等工作。

  5、上述招生简章的解释权归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所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