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8年吴县中学自主招生实施方案

2018-05-21 10:07:01中考网编辑

  根据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苏州市区高中段学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校实际,经研究,制定吴县中学2018年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

  (一)指导思想:有利于推进学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既有扎实基础知识,又有个性特长和创新能力的未来人才。

  (二)工作原则:方案公开,程序规范,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社会公示。

  二、组织机构与职能

  为了加强对本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吴县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王新民任组长,张会清、沈明生、韩君任副组长,下设工作小组。吴县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和实施吴县中学自主招生工作。

  三、招生对象

  热爱祖国,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品行优良、成绩优异、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良好,高新区各初中校参加2018年中考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四、招生人数

  学校以2018年招生计划的5%为自主招生人数,具体以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招生人数为准。

  五、操作程序及要求

  (一)公布方案:

  5月18日前,学校将审核批准后的自主招生实施方案向社会公布,在学校网站公告。

  (二)考生报名

  5月31日~6月4日具有高新区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吴县中学、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于6月8日之前到我校行政楼二楼招生办公室递交打印的报名表及其他相关纸质材料。

  (三)材料审核

  6月9日—15日,学校聘请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材料审核,确定进入我校自主招生面试评价的考生名单。

  6月20日—23日学校在网站和校园醒目位置公示参加自主招生面试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并通知考生。

  (四)综合面试

  6月24日学校聘请专家组进行面试评价。

  (五)审核录取

  (1)确定合格名单

  6月25日学校根据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排名,按照自主招生计划择优确定合格名单(含姓名、准考证号、毕业学校),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6月26日合格名单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2)录取

  我校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安排在志愿录取批次之前。按我校综合评价排名顺序,自主招生合格且中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选择自主招生录取或按志愿录取。选择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必须在7月1日下午5:00前到我校报到,办理入学手续,选择一经确认,不能更改,不再进入志愿录取程序;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办理报到手续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考生填报的中考志愿予以录取。

  中考成绩未达到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的,按照考生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综合评价排名较后而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按照考生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如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统招录取计划。

  六、咨询方式

  考生与家长可拨打本校招生咨询电话,或来学校招生办现场咨询。

  咨询电话:66163338、66723056、66163008、66163668。

  七、监督机制

  学校将加强领导,按自主招生程序,规范操作程序,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监督下进行,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自主招生工作的全过程。投诉电话:68751683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