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中考晚餐营养计划:晚餐可以吃粗粮

2017-04-17 17:43:00中考网编辑

  营养计划:

  晚餐清淡营养,能促进睡眠

  陈静教授提醒,晚餐要清淡营养,不宜吃太多。一般来讲,学生晚上也会自习几个钟,吃得太多会犯困。

  晚餐原则:主食不必都是白米饭,也可以做点粗粮,不仅可以改善考生因为久坐少活动引起的便秘问题,还有助于睡眠。

  晚餐内容:1、用小米、燕麦、绿豆、黑豆、莲子等粗粮熬成的粥。小米含有丰富的色氨酸,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细胞分泌出一种使人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氨,使大脑活动受到暂时的抑制,人就容易入睡。

  2、鱼、豆类、浓肉汤等易消化的食物。考生学习疲劳,容易出现低钾的状态,全身乏力,因此,每天可以补充一两碗浓肉汤,浓肉汤里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另外,有的学生看书复习到深夜,如果晚上饿了,临睡前20-30分钟可以吃夜宵,如热牛奶、黑芝麻糊、红枣莲子羹、小米粥、苹果、香蕉等。

》》》2017年苏州中考饮食专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