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中考早餐食谱推荐:南瓜饼

2017-04-17 17:03:28中考网编辑

  早餐:南瓜饼

  主料:南瓜、培根腌肉、乳酪二片。

  配料:面粉、蛋液、面包粉、油。

  制作:南瓜切成小丁蒸熟压成泥,培根腌肉与乳酪均切成末,并将其加入南瓜泥中搅拌均匀,做成南瓜饼,面粉与鸡蛋液调成面糊,锅中油烧至六成热时,将南瓜饼放入面糊碗中挂上糊,入油锅中炸至两面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即可上桌。

  特色:淡淡甜味的南瓜配上培根腌肉、乳酪,美味而咸甜适中的南瓜饼,能给孩子带来愉悦的心情。

  配:白米粥、咸鸭蛋。

  排毒蔬菜汁

  主料:胡萝卜、西兰花、蜂蜜。

  制作:胡萝卜切成丁,西兰花切成小块,将其放入榨汁机中,加一大杯矿泉水,打成粉末状时即可倒入杯中,加一大匙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考试前二天,为了让肠胃能得到休息,清晨起来喝杯蔬菜汁,既有助于清理肠胃,也能调适胃口。

  家长在给考生准备中考早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1。如果考生平时不喝牛奶或豆浆,那么最好不要喝,因为那样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试。

  2。豆浆和牛奶要喝温热的,且不要往里面加糖等甜的调味剂,否则容易引起胀肚等不适症状。

  3。有的考生喜欢早上起来喝一杯咖啡,这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易引起尿频。

  4。考生也可以在早餐的时候喝一杯鲜榨的果汁,但也不宜放糖,建议早上不要吃生的水果。

  5。不要吃油炸的和奶油蛋糕一类的食品。

  6。早餐不能吃得过咸,如果就着粥吃一点榨菜、酱豆腐是可以的,但也要适度。

  7。有些考生喜欢早上吃肉类的食物,比如火腿肠、酱肉等,这也是不利于考试的,建议以清淡食物为主。

》》》2017年苏州中考饮食专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