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7年苏州中考体育跳绳项目考试规则

2017-03-01 10:13:33amy就是我

  一分钟跳绳

  1.考生在1.5M半径的圆圈内跳绳。每跳跃一次,同时摇绳一回环(即从身后开始绕身一周圈,绳过脚)为一次(双飞只计一次)。跳绳时绊脚停跳(无论绳停在身前或身后),则计算一次失败,除该次不计数外,可继续进行。

  2.跳绳考试场地安排在平坦的地面上,场地上画若干个半径为1.5M的圆圈,圆圈的数量可根据考试流程和分组确定。考试时由专设的发令员,示意考生准备,再发出开考信号开始跳绳。一分钟到时发出结束信号停表,考生停跳;最后记录考生一分钟的跳绳次数。

  3.跳绳考试场地设考务、监察若干人,对考试的每个环节进行有效控制。每个圆圈考点由二名监考人员主持考试工作。

  4.一分钟跳绳测试采用人工计数和电子计数(有条件的地区实施)两种方式。人工计数时,考生可自带短绳(棉纱短绳),也可使用考场提供的太仓键绳厂生产的棉纱短绳。电子计数时,考生使用考场提供的电子计数绳。电子计数绳规格:带手柄短绳;手柄长度150~170mm,手柄重量70~90g;绳体为TPU材料中心带钢丝,长度2800~3000mm,直径5~7mm,重量75~90g。

  5.每位考生测试一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