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年常熟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6-06-06 15:08:26amy就是我

  2016年常熟市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紧紧围绕国家到地方各级《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认真执行《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苏办发〔2012〕148号),稳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促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努力为建设现代教育名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和谱写中国梦的常熟篇章提供优质服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一、指导思想

  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从德、智、体等多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招生工作坚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努力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段教育优质多元发展。

  二、招生原则

  1.合理制定高中招生计划,促进普职健康协调发展。

  普通高中根据省教育厅制定的《江苏省普通高中星级评估指标体系》(苏教评〔2003〕1号)的规定,按照生源变化和学校星级、规模确定招生数。本市职业类学校根据规模办学、特色办学的要求,结合生源变化和各校现有资源、发展方向制定招生计划,普职比大体相当。各类学校的招生计划由市招办公布。

  2.坚持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改革方向,改革课改实验班指标生招生办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到地方各级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普通高中要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研究,促进学校优质多元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的精神,继续在江苏省常熟中学、常熟市中学各设两个课改实验班,在全市初三在籍在读学生中招收180名课改实验班指标生,使我市特优生的培养机制更加完善,更加规范。课改实验班指标生以两校自主招生和填报志愿的方式提前录取(具体办法已另行制定并已完成预录取工作)。

  3.做好热点普通高中普通指标生分配工作,促进初中学校均衡发展。

  认真落实《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中考改革意见等文件的通知》(苏教基〔2008〕16号),以课改实验班指标生以外的普通指标生录取全部面向各初中校学区生的方式实行热点普通高中(江苏省常熟中学、常熟市中学、常熟外国语学校、常熟市浒浦高级中学、常熟市梅李高级中学,以下分别简称省中、市中、外国语学校、浒浦高中、梅李高中)普通指标生分配制度,同时以定向和统配相结合的方式实行省中、市中普通指标生分配录取,推进招生录取改革工作。普通指标生录取以五所四星级高中招生总计划的1:1.06划定最低控制线,以填报志愿方式提前录取,录取名单向社会公示(具体办法另行制定)。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