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苏州自主招生高中将增加至11所

2016-05-11 17:26:40中考网编辑

   近日获悉,为不断完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苏州计划从2017年初一新生开始,2020年实施新中考方案。

  今年高中段继续鼓励四星级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校进行“自主招生、多次考试、自主选择、多元录取”改革试点,参与的四星级高中从去年的8所,扩到今年的11所,分别为苏州中学、十中、一中、三中、六中、新区实验、新区一中、吴县中学、园区二中、苏大附中和西交大苏州附中。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高中段自主招生不再安排文化考试。直属、园区、新区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分别面向所在区域,可以选定一所学校以招生计划的20%,其他学校以招生计划的10%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志愿选择和多元化需求;直属三所高职校与园区工业技术学校、苏州技师学院以招生计划的15%面向姑苏区、园区、新区进行自主招生,满足学生对优质职业教育的个性化需求。

  自主招生分学生报名、材料审核、面试评价、审核录取四个阶段。报名时间与学生中招志愿填报一致,每位学生限报一所,面试评价在中考结束后和在中考分数公布之前的时间段统一进行,面试时间为6月25日。各校自主招生合格名单上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

  高中段自主招生的录取工作是在志愿录取批次之前。高中段学校根据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排名,按学校自主招生计划1至1.5倍的比例择优确定合格名单。中考成绩未达到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

  自主招生的学校按公示名单先后顺序,采用综合排名优先、考生自主选择、按照计划录取的录取模式。综合评价排名较后而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入志愿录取流程。如自主招生计划未完成,则转为该校的统招录取计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