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一模之后 家长应该如何做

2016-04-27 18:15:57小叮当de时光机

  本周苏城各区初三党都要面临一件大事,一模考试。一模考试的重要性,爸爸妈妈们想必已经烂熟于心,至于到底有多重要,有些细节,来帮爸爸妈妈们再梳理一下:

  1、一模的难度:比中考难。因为一模考试的时候,第一轮复习都还没有开启,再加上阅卷的严格程度上,一模的阅卷严格度要高于中考,难度约20分值左右。

  2、一模会成为很多学校签约与否的重要凭证。虽然说很多学校也不只是看一模成绩,比如你前面几次大考的成绩和排名,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园区、吴中区,这种特别有团队感的区,初三成绩情况基本上对高中学校透明化,便于掌握。但是在大市范围,消息相对闭塞的情况下,一模这种区统考模式的考试,便成为了相对来说,最有参考价值的一次考试成绩了。

  3、排名比分数重要。因为一模不像是中考那样的全市统考模式,最多是区统考,比如新区、园区、吴中区每年都是以区统考的模式进行,而姑苏区的学校有的是联考,有的是跟着新区或其他区一起考。面对不同的卷子,题型不同,难易度不同,阅卷松紧度不同,所以导致了最后的分数参考价值的不统一性,但是排名是可以证明你在同学团队中的实力的。

  4、有的学校说我不签约啊。对于不签约的学校,一模成绩还有没有用?有的。高中学校会根据你在一模中的排名中,对比往年录取你校人数(相关阅读:2015年苏州中考各初中中考成绩汇总),来给你建议,是否能够在中考中进入该校。毕竟5月底,你还要填中招志愿的,高中学校的建议还是要参考的。

  在信息爆炸的今天,爸爸妈妈们必须要知道的事情

  上周以前,一直以为爸爸妈妈们都知道马上要中考了,接下来的2个月不到的时间,爸爸妈妈们应该都知道了有很多重大事情需要你们去做。直到有个妈妈来到家长帮办公室对我说6月底填中招志愿的时候,就蒙圈了,时间真的不多了,爸爸妈妈们再坚持一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