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2016年中考路上,我们都会面对哪些选择?

2015-12-21 13:39:40angelayang_2

  向左转向右转

  中考之前,我们学校的口号是考高中,考好高中。对3+4,3+2选择不是很了解。中考之后略有了解。3+4他是介于4星和3星之间的分数线要求。这个分数段是有两个选择,可以选择普通高中的,也可以选择定向的3+4。但我想要提醒家长的是高中是基础教育,虽然3+4最终可以进入的本科院校,可是未经过中国式夯实的基础教育是不是有点遗憾。或许暂时减轻了家庭和孩子的负担,但是有一点未来的专业是不是早早的就定向了?孩子是不是喜欢呢?7年后的就业这个行业是否妥当能找到心仪工作?如果这些都考虑清楚了,觉得适合孩子,那也是不错的选择。选择的权利更多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人生路上把握主动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吧。

  一切都是最好的选择

  中考过后刚出来分数到录取,几家欢喜几家愁。大部分家长和孩子,因为志愿填写大家经历了深思熟虑开学后几个月,我们发现大家都很快地认可,接受了自己的选择,而且非常正能量的认为结果就是最好的选择。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点点,志愿前除了自己的分数外其他的考虑因素以作参考。

  1)学校到家的距离,有住宿还是住宿吗?孩子愿意住宿吗?

  2)志愿上每个结果都代表一种可能性,你都可以接受吗?

  3)学校历年的高考后成绩分布和去向你了解吗?

  中考后的暑假你该干什么?

  中考后的高中生涯才是更辛苦的开始。这个暑假早早你会接受高考的普及教育和拟定高中的学习计划。对中考的失误或短板,在这个暑假你一定要重点攻克。不然高中开学的期初测试就会还以颜色。

  爱和耐心有多么重要,一个优秀的孩子后面必有一个优秀的家长或者家庭

  优秀的家长来自于不断的学习和沟通。初三,家长除了关注孩子外创建和谐的家庭关系是陪伴孩子度过困难的青春期的良药。过分的关注是一种压迫,但是父母心中的有心,润物细无声的关心和陪伴是给与孩子的无声的支持。人生是个单行道,孩子的关键期由你的陪伴是不是想想也很美呢?

  这一年你可以用爱和耐心,通过努力在孩子身上植入快乐,自信,宽容,自我疏导的幽默感基因,这么多有趣的事情,是不是为人父母不该错过啊?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限量版的,限量版的人生正在进行时,祝福所有2016的小伙伴们能心想事成和因为努力而收获满满,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

      编辑推荐:

      亲子关系,比教育方法重要一万倍!

      及时孩子不是神通,家长也不能放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