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你应该知道的名校之苏州中学

2015-07-23 21:14:55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苏州中学作为苏州乃至整个江苏的中考生都向往的名校之一,2004年被评为江苏首批四星级重点高中学校。从1035年到现在,经历近千年的洗礼!目前对苏州中学评价最多的是“一所最像大学的高中”,这也是无数学子齐心向往的原因之一。

  关于苏州中学的高考成绩:

  2014年,本一率达到75%,本二率突破95%,语数外总均分位列苏州市第一;

  2015年,苏州中学454人参加高考,本一率75.02%,本二率97.48;其中400分以上有13人(苏州大市400分以上共35人);全年级11个班,其中有6个班本二率100%,本一率超90%。

  2015年中考录取分数线:

  统招录取分数线668分(2014年统招674,择校672),国际班录取分数线680分。

  2015年招生人数及班级设置:

  2015年苏州中学指标生人数294人,统招126人,其中有3个国际班,其他均为双语实验小班;另外,今年的招生里,还有伟长直升109人,匡班96人,共同构成了苏州中学今年的高一年级。

  进入苏州中学的几种方式:

  1、中考:中考是最公平的方式,通过指标生分配、统招考进苏高中,填写相应的中考志愿(2015年苏州中学指标生志愿也要填写在志愿表中),同时达到中考分数线要求即可;

  2、匡班:匡亚明班是苏州中学的特色班级,属于提前自主招生!2012年首届招生,从第2届开始,所有学生都要参加高考,匡班发展的方向更加着重理科培养,尤其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实验能力。被广大学生和家长认为是苏州中学最好的班级!

  3、德威:德威是苏州中学里的一个出国项目,独立教学,今年9月份开学之后将从本部搬至园区,对于有出国意向和家庭条件较好的学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食宿情况:

  苏州中学是有住宿的,学生自愿选择,一般县市和外市学生住校,还有离校较远的住宿。目前匡亚明班学生是全部住校的。宿舍四人一间,配有空调、饮水机,独立的衣柜、洗手间、淋浴间,设施齐全。

  学校有专门的食堂,注重学生营养、荤素搭配,而且每周都会在学校官网上公布“一周菜谱”,家长大可放心。

  学校氛围:

  民间都说苏州中学是“放养式”管理,很多家长会误以为学校管理过松,不适合孩子高中学习!事实呢?并非如此!放养式管理方式只是强调学校相对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和自主生活的能力,放养不是放任不管,而是相对“填鸭式教学”的一种表述方式!学校能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和能力开发,何乐而不为呢。

  学校活动:

  苏州中学有无数的社团,学生的实践和活动范围并不仅仅局限在校园内,各种外校联谊、社会公益活动等都有他们的身影。学校提供的各种软硬件条件也让他们在高中三年里就提早感受到了大学甚至是连大学都没有的资源。

       更多信息:

       2015年苏州中学高考喜报

       2015年苏州中学招生及班级类型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