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你应该知道的名校之苏中园区校

2015-07-23 21:09:38amy就是我

  苏州中考网讯:苏州中学园区校(简称“园区校”)是苏州中学在园区的一所分校,虽然地处园区,但是隶属于市区JYJ;学校于2003年建立,属于四星级高中。园区校作为苏州唯一一所全寄宿的公办高中学校,虽然位置相对偏僻,但也凭借它的学校环境、硬件设施、优势资源等吸引了来自苏城的众多学子。

  需要一提的是,园区校在教学上与苏州中学融合贯通,期中、期末等重大考试与苏州中学本部同卷、同评;高校自主招生、出国项目等资源共享;毕业证书与本部相同。所以,每年都有很多学生放弃苏高去园区校,也有很多因为进不了本部而选择园区校的情况。

  关于高考成绩:

  2015年:全体在籍考生(含艺术生)本一率41.75%、本二率86.41%,创历年来新高!艺术类考生100%超公办院校本一录取线!高三5班100%达本二分数线!

  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5年中考录取分数线656分(2014年统招656,择校655)。

  招生人数及班级情况:

  今年学校统招计划数69人,指标生数70人,伟长直升28人,另有15名的伟长实验班自主招生名额。

  因为园区校有初高中部,所以很多家长会质疑中考录取的名额会不会被本校初中部或者立达的学生霸占?答案:当然不是!粗略统计下来,每届高一新生里,三分之一来自立达,三分之一来自本校,三分之一来自其他学校(包括市区、新区、园区)。

  食宿情况:

  前面已经提到苏州中学园区校是苏州唯一一所全寄宿的高中学校,所以管理相对严格;学校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学生的自理、规划和社交能力,让学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高校安排学习,把学习、生活和同学圈子协调好。宿舍四人一间,两个宿舍共用一个大的洗漱间,空调、饮水机、衣柜等等一应俱全,堪比大学宿舍。

  食堂对于住宿的孩子们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地方,每周的早中晚饭都有不同的菜谱,尽可能的满足孩子的饮食和营养需求。

  住校生的一天时间安排:

  早上6:10起床(部分学生会根据自己的需求早起锻炼、晨读等)、早饭,7:00~7:30早读,上午5节课;中午12点有午饭、午休时间;下午1:20~4:35,共4节课;紧接着,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想要参加的社团、体育活动;6:20~9:10是晚自修时间,这个时间段有专门的老师坐班陪伴、指导,但不上课,让孩子利用有限的时间将自习课效率发挥到最大;宿舍10:00熄灯,保证孩子每天的睡眠和白天上课的效率。

  学校印象:

  很多家长会问:园区校有多少是面向出国的学生?事实上,园区校主要还是针对国内高考的学生,出国方向仅是极少数学生的个人需求!因为与德威有着密切关系,所以本校学生在出国留学方面会有更多的资源和优势,这也算是与其他学校相比之下的一个亮点!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选择!从数据上说,每年有20%的学生会因为家庭、个人等原因选择出国。

  学校每年有2个德威项目全额奖学金名额(只招男生),另外,学校旁边就是德威国际学校,里面全是外国小孩,所以国际化的地理环境也是其优势之一。

  还有一点需要提的是,今年中考政策更改之后,取消择校,园区校的学费由4500/学期降到850/学期,“用同样的费用享受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小班化的精品课程,还有更多的出国机会”,等等这些作为学校特有的优势,相信对于园区校来说,前途一片光芒!

       编辑推荐:

       2015年苏中园区校伟长实验班自主招生名单

       2015年苏州中学园区校高考喜报

       苏州中学园区校之家长问答

       2015年苏州中学园区校之生活篇

       传说中中国最美校园—苏州中学园区校一日游(图)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