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站 中考网-苏州站

苏州游泳考试急需注意这些!

2015-07-14 16:25:43mini811

  苏州中考网讯:平时练习的很好,考试当天因为各种自身或者外界原因导致游泳过程中突然出现腿抽筋,会觉得非常的可惜,因为中考游泳正式考试只有一次游的机会,所以,发挥的好不好只能看那一次的成绩。避免游泳过程中抽筋最最重要,能不能得A反倒不是最关键的,因为起码孩子游完了全程!

  避免游泳出现抽筋现象,觉得以下几点建议还是很有用的:

  1、游泳前要做必要的准备活动,对易发生抽筋的部位可进行适当的按摩、预热;

  2、下水前应先用冷水淋浴或用冷水拍打身体及四肢,使身体对低温有所适应;

  3、游泳时间不宜过长,疲劳或饥饿时不宜游泳;

  4、游泳过程中一旦发生抽筋,缓解后也不要再继续游泳,否则易再次抽筋而导致意外;

  如果你家孩子即将参加游泳考试,可以在孩子平时的饮食中适当补充盐类(或者每次游泳之前喝杯盐开水)、维生素B和钙成分,多吃些肉、蛋、虾等,因为,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才是最根本的避免游泳出现抽筋现象的方法!

      编辑推荐:

      2016年苏州市区各校中考游泳考试时间安排

      2016年苏州市区毕业生将进行游泳考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特别策划更多
进入特别策划频道